Evernote建立自己的雲端多媒體吉他譜




     使用Evernote已經快兩年的時間,累積的筆記也不少。尤其是拜讀了電腦玩物 Esor《Evernote 超效率數位筆記術》跟參加原廠講座之後功力倍增。雖然稱不上是專家,但是累積一些使用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。

     每次跟身邊朋友推薦Evernote好用的地方時,對於雲端同步沒有概念的朋友多半還是停留在"不就是記事本嗎?" "用不到吧!"但每當我一一開啟我的記事本告訴他們可以這樣用時,多半就開始感興趣,而且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大家還會交流"Evernote還可以怎麼玩!"這才是有趣的地方。


     前一陣子心血來潮翻出以前吉他社練習的吉他本,想想以前如果有Evernote該有多好。以前要找一首個的時候可能要在好幾本歌本裡面目錄尋找,不然就是做小紙條標籤真的超不方便。(還好年輕的時候記憶力比較好,現在就完全無法了)


使用Evernote當成吉他譜歌本的好處

  1. 跨平台支援多種裝置-讓我可以在電腦端上編輯好歌本,只要帶著我的iPad跟一把吉他隨時就可以練習跟表演了
  2. 支援多種格式即時檢視-不管是把紙本歌譜掃描成圖片或是線上抓的PDF檔都可以即時檢視,不用再另開軟體
  3. 可錄音-隨時可以把自己練習的過程錄下來,隨時檢閱自己的練習成果,完全都在同一本記事裡
  4. 超強大的搜尋功能-除了關鍵字搜尋可以快速找到歌曲之外,就算所抓的歌譜是圖片檔,一樣可以搜尋到圖片裡的文字
 
看看我的吉他譜吧!

先建立一本記事本專門放吉他譜的,電腦端可以用Evernote Clearly把網路上收集的吉他譜乾淨的剪貼進來。


可以看到歌譜裡面還有一個音訊檔就是我自己練習時的錄音檔,使用方法很簡單,只要點上方的麥克風按鈕就可以錄音了。


當然記事裡面還可以貼上教學的連結或是MV,一樣是在軟體內執行,不會跳出去還要一直切換APP造成麻煩。

最後分享一下我自己的一則歌譜給大家參考,如果不介意聽到破爛嗓音及初學等級的吉他的話請點以下連結

聽聽看 陳奕迅-然後怎樣

留言